Sunday, May 9, 2010

第四章:小小的战士

这时,听见了救伤车的鸣笛声。是来救我的吗?应该不会吧…我都还没跌下去…就算跌了下去…这冷漠的城市里,会有人来理会我吗?大家都会害怕惹上麻烦而不愿意被牵扯上任何关系…对了…之前也发生过类是的事情吧…那时候,那司机撞到了一个小孩…然后逃跑了。周围的人都只是在围观,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。还记得因为抱起那男孩,令我刚买的新西装就这样报销了…抱着他到我的车里,送他到医院去…

在医院里,还被他的家人当作是撞伤他的罪人臭骂了一顿。后来知道是一场误会后,向我道了歉。医生说那男孩并没有什么严重的伤势,除了擦伤,头部因为跌倒伤口比较大所以需要缝针。在病房里,看着躺在床上睡着的男孩,他父母开始流着泪。我看那男孩已经没什么大碍了,便离开了病房。那男孩的父亲跟了出来。

“谢谢你,魏先生。”
“哪里。只是小事而已。”
“还弄脏了你的衣服…车座应该也弄脏了吧?我赔回给你好了…”
“不用了…不要紧。”
“这怎么可以呢…”
“真的,真的不要紧了。只是小事而已。我更希望你能够好好的看着你的孩子呢,让他一个人在街上,是很危险的。幸好这次没事,下次可能没那么幸运了。”
“嗯…对不起…”
“应该道歉的对象不是我吧?应该是你的儿子才对。”
“是呢…唉…”
“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…”

向着大门走去,这时,听见了护士们的谈话。
“那男孩吗?被车撞到了?”
“是啊。真是可怜。已经那么痛苦了,居然还会遭遇这样的事…”
“就是啊。那么可爱,而且还那么小,就必须面对这种煎熬和折磨。”
“他的家人也不好过吧?只是为了医药费就已经忙不过来了。”
“但是不是已经决定了不动手术了吗?”
“那是那男孩自己说的。他父母依然希望他动手术的…”

这是怎么回事啊?第二天,不知为什么,我来到了医院。坐在男孩的病床旁。
“你来了吗?谢谢你。”
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
“嗯,你昨天送了我来医院对吧?谢谢你。”
“不用客气。感觉好一点了吗?”
“嗯,已经没问题了。”
“你很坚强哦,都没有哭。”
“已经习惯了,所以不要紧了。”
“习惯了?”
“嗯,在这医院里我已经呆过不少时间了。所以已经习惯了。”
“哦…”
“对了,先生不知道吧。我从小心脏就有问题,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度过。不能好像其他的小孩那样,跑跑跳跳。只能躺在这里。虽然爸妈没告诉我,但是我知道这样下去我就快要死了。他们坚持让我动手术,但是我并不希望那样…”

从一个只有约八岁的小孩口中,竟然能够那么冷静的说出这样的话,的确让我吃了一惊。
“为什么不要做手术呢?”
“医生说过成功率不高,而且手术费很贵。爸妈一定为了钱而又到处奔走了。”
“他们希望能够让你健康的活下去啊。”
“我更希望能够和他们一起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,不需要为了医药费而让大家都不高兴。”
“这样真的好吗?如果你就这样死了,你家人会很难过的。”
“嗯,但是,我更希望能够怀着大家一起的回忆离开,而不是看着爸妈逐渐憔悴而离开。”
“就算是就快要离开了也一样?”
“嗯。”
“我说,男人呢,绝对不能动摇自己的心,绝对不能不守信用哦。”
“不要紧的,我已经有所觉悟了。”
“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吗?”
“你已经救了我一命了。”
“没关系,什么都可以。”
“那…你可以和我爸妈谈谈吗?”
“谈谈?”
“嗯,关于我的想法…他们始终无法接受。”
“我去说,好像不太好吧?”
“我相信你。放心。”
“这是什么意思啊?”
“没什么,拜托了!呵呵…”
“我尽力而为吧。不能够确保一定成功的哦!”
“你的话,一定可以的!你要相信你自己!”
“你说就容易…”
“哈哈…”

男孩眼中,我看到了他的坚定。我,确实被他感动了。确实,如果他要做手术,以我现在的经济能力,我的确能够帮他一把。但是,男孩已经下了决心。这,并不是等着送死的决心,而是挽救他家庭的决心。

离开医院时,我看见了他的爸妈。和他们谈了很久。从激动,生气,怒骂,到渐渐的冷静下来,聆听着我所传达给他们的感想。他们,流下了眼泪。我也是强忍着自己的情绪,说完之后便离开了。

最后一次看见那男孩时,是在几个月后的一个星期三,是我久违的休假申请。在那天,大家出席了他的葬礼。葬礼结束后,和他家人谈了一阵子。他们接受了男孩的看法,相信这些日子来,他们应该都过得非常快乐吧。抱着这些美好的回忆,男孩应该能够好好安息吧…

那天晚上,我哭了一个晚上。好久没那样哭过了,仿佛一直以来积存的泪水一次过决堤而出。

这时,我突然醒悟了。为什么一个小男孩都能够忍受着痛苦,好好的活下去,直到最后一刻。而我,却只在面对人生的低潮时,就这样选择了放弃…我,辜负了那男孩的期望。他直到最后都相信着我,而我却只能以这种丑陋的方式前往他现在所在的天国…不,我…应该到不了他所在的天国吧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