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9, 2010

第二章:老婆婆的故事

风,从一阵阵微微的吹来,变成了多么的强烈,那么的狠。刮在了脸上,刮在了身上,刮在了手上,刮在了脚上。感觉那么的激烈,那么的明显。这时刻,有一种彻底的感觉,原来我还活着。回过神来,感觉到自己似乎已经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,开始不断地往下掉…啊,对了!我从窗口跳了出来…啊…对了!一切很快就会结束了…

勉强睁开眼睛,进入眼帘的,是挂在窗口边的一件黑色外套。啊,那的确是住在二十九楼的老太太的外套吧?对了,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,应该是那天晚上…天还下着雪呢。她就一个人独自坐在楼下的长凳上。那天…对了,我刚从公司回来,看到她身上都积雪了…

“不好意思,你没事吧?”
“嗯…没事…”
“这样坐着会着凉的,你家在哪儿?我送你回去好吗?”
“我住这里二十九楼…我…还不想回去…”
“那…你愿意到我家去暖暖身子吗?”
“可以吗?不…会打扰到你吧…”
“不要紧的,房子只有我和我女朋友住。她大概已经睡着了。来吧。”

扶着老婆婆,回到了我家。开了暖炉,泡了一杯热茶,让老婆婆喝着,暖暖身体。然后我也坐在她身旁,陪伴着她。

“感觉好一点了吗?”
“嗯…谢谢你…”
“原来你也是住在这里啊,你和你的孩子一起住吗?”
“嗯…”
“那…发生了什么事吗?为什么…不想回家呢?”
“回去了…也没有什么不同啊…”
“怎么说呢?”
“现在的年轻人,只是懂得天天工作,赚钱,所以我这种老人家只是会给他们麻烦而以。”
“怎么会呢?我相信你的孩子是很爱你的。也许他们只是没有具体的表现出来而已。”
“是吗?但是,都这么多年了。在这里的生活,始终还是没有以前那里好啊…偶尔想起以前大家虽然赚的钱不多,但是却开开心心的日子。现在,金钱似乎变成了人与人之间的一道墙。人,渐渐的变得疏远了。”
“嗯…这点…我的确很难否认。”
“是吧?你的家人呢?没和你住在这里?”
“两老还是喜欢过着休闲的日子,所以没有跟来这里。”
“对啊,我们都是一样的啊。依然迷恋着之前的小镇。也许并不繁华,但是却是认认真真地让每一天都活得那么有意义的呢。”
“嗯…”
“那…你很久没回去看看他们了吧?”
“呵…最近公司因为在扩展,所以实在忙得不行。迟些会回去一趟的…”
“是吗?还是从来都没有回去过呢?”
“… …”
“没关系,大家都被这城市吞噬了他们的灵魂。我可以理解的。只是…希望你能够还记得你的家人。他们永远都会在那里等着你的。”
“嗯…”

老婆婆颤抖的双手渐渐的安定下来。看着她喝茶的神态,开始想着…我妈…现在应该和她差不多一样年纪了吧…看着,渐渐的有一种熟悉的温暖…这,难道就是所谓的母爱吗?

“你先生呢?没和你们一起住吗?”
“哦…他很早之前就已经离开我们了。”
“离开…”
“嗯,到了很远的天国去了。”
“对不起…”
“不要紧,已经接受了,已经没事了。不过,想想如果现在他还在的话,应该会很不一样吧?”
“至少,能够陪伴你,让你不会那么寂寞吧?”
“也许吧…”

谈着,老婆婆睡着了。替她盖上被子,然后我打了一通电话到管理处,问到了她家的电话。然后联络了她的家人,让他们早上过来接她。打完电话,回到老婆婆身边,看着她那若隐若现的皱纹。啊,我都没认真地看清楚过我妈妈的脸啊!她现在过得还好吗?他们现在生活得怎样了呢…想着,我也睡着了。

第二天早上,门铃响了。开了门,看见一对夫妇站在门前。
“我妈没事吧?”
“放心,她没事。”
“麻烦了你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“没关系。但是,有些话应该让你们知道的。”
“请说。”
“多一点关心她老人家,好吗?她现在能依靠的只有你们了。所以…”
“我知道了。对不起。”
“来,她在客厅的沙发上。”

看着他们叫醒了她,跟她哭着道歉。然后,向我道谢后便离开了。这天,我难得的迟到去上班。脑海里还是充满了他们的画面…

啊!对了!我还有我的家人…他们一定也会默默地相信我,等着我…我都还没来得及回家见他们…还没看清他们的脸庞…我…还没履行我和老婆婆之间的约定…

“对不起…”
心中默默地念着。

已经不能回头了,爸,妈,对不起。让你们失望了。已经没办法补救了。我今世欠你们的,来世再还吧…请原谅我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