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9, 2010

第一章:一无所有

风,一阵阵的迎面吹来。应该是那么让人精神振奋的,但是我却什么都感觉不到。一眼望去,这座城市仿佛就像无边无际那样。到处都树立着高耸入云的商业大楼,还有就是购物商场和公寓。街道永远都是那么的繁忙,那么的紧张。无时无刻,都可以看见车辆的行驶,看见行人的路过。尤其繁忙时段,整个气氛就好像要膨胀到爆炸那样。人挤人的地铁站,车堵车的高速公路,从不间断的鸣笛声,从不干净的空气,从不休息的生活。原来,我是住在这样的一座城市啊!

坐在这窗口边…已经几天了?忘记了。有记着的必要吗?没有。顺手拿起口袋里的香烟盒,拿出了一支香烟,轻轻地含在嘴角。听见了一些吵杂声,忍不住往窗外看了一看。又是发生了车祸,又是看见双方在那激烈的争吵着。冷笑了一下,拿起了打火机,点燃了香烟。用尽力气,吸了一口,然后使劲地吐回出来。看着点燃的香烟,慢慢的燃烧,烟蒂洒落在窗边。对了,突然觉得很好奇。自己这些年来到底是怎么在这城市生活的呢?啊,对了!一直以来都是早出晚归的…所以才没亲身感受过这城市的压迫感。毕竟在公司里占据了举足轻重的位子,工作量自然是和我所领取的薪水成为正比。啊,对了!原来我呆在办公室的时间比在家里的还长啊!怪不得在这里呆了几天,始终还是有一种很陌生的感觉。

想着,眼睛不住往房间四处张望了一下。那墙上,原来是挂着这样的一幅画啊!天啊,这到底是不是我的家啊?街上又传来了一阵骚动。只看见一个妇女跌倒在地上,一个男人匆忙的逃跑,手中还拿着一个女装手袋。又是抢夺…这城市里的人就不会学着长进一点吗?公司里的下属也是那样,从不会付出努力,却只会在那里抱怨。我可是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才能够有今天这地位啊?成为老板的左右手,从一房二室的狭小房间到现在这三十六楼高的三房三室豪华公寓…我不是都这样熬过来的吗?

香烟烧完了。随手拿起香烟盒,却发现已经空了。一气之下把盒子揉成一团,使劲地抛出了窗外。为什么…到底为什么会这样…心,无法平静。脑袋,无法停止胡思乱想。这么多年来,赚了那么多钱,竟然在一夜之间都失去了。投资失败…这样的理由还是很难接受。我把所有心血花在这里,已经反复研究了无数次,最后…竟然就这样完蛋了…按计划,现在我应该已经成为百万富翁了吧…辞去了公司的工作而专注于自己的新事业,没想到结果却是…为什么…为什么天要那样的作弄我。现在的我,一无所有了,你开心吧?

往房间望了一眼,看见了桌上放着的一张纸条。唉,女人…有钱的时候就千依百顺,没有钱的时候就拂袖而去。无情无义。当初还说什么山盟海誓的,什么嫁鸡随鸡的…还不是在出问题时第一个先溜走了。她难道怕我向她要钱吗?她怕要养活我下半辈子吗?不…她应该是怕过着没有名牌衣服,名牌手袋,吃贵的,喝贵的生活吧…她那样的人,下次谁跟到她就倒大霉了。忘恩负义。她没想想当初我对她到底有多好…人,怎么可以现实到这样…

移动了一下身体,双脚往窗外挂着。从三十六楼往下看的景观…原来也没什么特别啊…城市的嘈杂声还是那么的清晰。拿起了身旁的啤酒,一口喝干了。当初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,来到这里的呢…难道为了今天这下场吗?为了名利与金钱吗?最后…难道还是证明了我并不属于这里吗?我没办法在这里继续生存下去吗?我被拒绝了吗?被排斥了吗?望着四周的风景…对啊…已经找不到能够容身的地方了…哪里都没有能容得下我的地方了…

“希望你能够入院接受治疗。”
突然脑海飘过这句话…真是该死的。怎么突然在此刻想起这件事呢…对了…也许这也是另一个世界放弃我的证据。什么做更详细的检查,什么接受治疗,什么肺部有阴影…剥夺了我的财富,剥夺了我的事业,现在还打算剥夺我的人生吗?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为什么要那样折磨我…我失去的还不够多吗?

“对不起,请原谅我的不告而别。”
走吧!那么忘情忘爱的人,留在我身边也没有用,你根本不爱我,你只是爱我的钱!

“真的打算辞职吗?难得做到这么高的职位,就这样离开,太可惜了。做自己的生意多么危险啊,是我就宁愿乖乖的留在这种大公司里安安全全的大分工算了。”
你们这些人,到底知道些什么?毫无大志,所以才不会成功…

“对不起,这房子下星期将会被查封。请魏先生您尽快搬迁离开。”
搬?算了,反正也没在这里呆过多少时间,没有多少感情。


“希望你能够入院接受治疗。”
“对不起,请原谅我的不告而别。”
“真的打算辞职吗?难得做到这么高的职位,就这样离开,太可惜了。做自己的生意多么危险啊,是我就宁愿乖乖的留在这种大公司里安安全全的大分工算了。”
“对不起,这房子下星期将会被查封。请魏先生您尽快搬迁离开。”
“希望你能够入院接受治疗。”
“对不起,请原谅我的不告而别。”
“真的打算辞职吗?难得做到这么高的职位,就这样离开,太可惜了。做自己的生意多么危险啊,是我就宁愿乖乖的留在这种大公司里安安全全的大分工算了。”
“对不起,这房子下星期将会被查封。请魏先生您尽快搬迁离开。”


脑海里,不断地盘旋着。够了!够了!我明白了。我已经了解了。彻底的接受到这信息了。我并不属于这间房子,不属于这城市,不属于这社会,不属于这世界…我知道了。只要我离开这房子,离开这城市,离开这社会,离开这世界,那大家就不会再有怨言了吧?对了。一定是这样的。这,也许是我唯一的出路,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。只要我离开了,我就不需要再烦恼了,就不需要理会别人了,就不会再感受这些痛苦了…

想着,往下望了一望。三十六楼的距离,离开地面,感觉上是那么的遥远,但是往下跳下去…却只是数秒钟的时间就能抵达…为什么人,生存却那么的困难,但是死却那么的容易呢?也许,死,真的是人生的捷径呢…但是为什么没人愿意去死呢?一定是害怕…或者迷恋着这世界…不对,一定是害怕…这世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迷恋的了。对了,一直以来,我都能够看见比别人更远的地方,永远都能够比别人快一步掌握到未来…这一次,也许也是这样…不,一定是这样的!我找到了脱离苦痛的捷径…比别人更快一步的发现了…

永别了,这丑恶的世界。
永别了,这无情的社会。
永别了,这冷漠的城市。
永别了,我自私的女人。

身体离开了窗口,往窗外翻了出去…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